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太和县坟台镇举办端午节戏曲晚会

2019-06-10 10:16: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通讯员闫健民)太子湖畔,华灯初上,文化广场,溢彩流光。6月7日晚,太和县坟台镇美丽的太子湖公园内张灯结彩,人们在这里共同参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纪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纳凉戏曲晚会和扫黑除恶专项会演。

 

10172491595816765_42.jpg

椭圆形的长亭上,坐满了前来听戏的人们,使偌大的广场变得热闹非凡。平时,他们晚饭之后,都到这里健身、纳凉,听说有戏曲晚会,早早地赶来,静待大戏开演。

在太和县北部文化协作区6镇戏曲擂台赛中获得擂主的朱运怀演唱的豫剧《屈原》,触发人们的纪念情怀;老戏曲艺人宫恭喜表演的《包青天》,让人联想起扫黑除恶;本镇戏曲擂台赛冠军王震献艺的《界牌关》声情并茂;《打金枝》《大红袍》等经典唱段,让该镇十余名戏曲爱好者尽情展示风采;戏剧票友陶春才、徐凤英演绎的《泪洒相思地》缠绵悱恻,引起人们的强烈共鸣。本镇文化剧团团长魏本强诙谐风趣的表演,博得人们的喝彩。为丰富晚会内容,还穿插了诗词诵读和萨克斯演奏等节目。晚会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有的人在小声跟着唱和、学戏;很多人举起手机,留下精彩瞬间,传到朋友圈、微信群。两个小时的节目,为这个百姓大舞台增添了艺术氛围,给群众奉献一餐文化盛宴。

10173525871366519_42.jpg

坟台镇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秘书长李文墨担任主持人,热心公益的他,经常在不同场合宣传扫黑除恶,这场晚会,给了他更大的宣讲平台。节目间隙,他在串台词中融入端午节有关的文化知识,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端午节的习俗以及屈原历史事迹,不时采用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引来观众的极大兴趣。正在筹备中的太子湖诗社会员也参与了系列活动。

晚会结束时,戏曲爱好者意犹未尽,休闲、纳凉的群众也恋恋不舍。该镇党政办主任、文化站长闫健民告诉大家:今后,这样的活动会经常化,并且节目会越来越丰富。观众徐汉宾说:“一场晚会,虽然时间不长,却让大家过了一把戏瘾。大家品尝了粽子、体味了亲情、纪念了屈原,还欣赏了志愿者表演的文艺节目,这个端午节,十分有意义!”

“粽香传情,爱国端午”,坟台镇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提升了人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加快了该镇创建文化名镇、体育强镇、特色小镇、平安乡镇、文明集镇“五镇同创”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