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七旬老人寄语部队服役孙子:热衷党组织 军营建功勋

2019-06-10 06:25: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6253054948194399_75.jpg

(七旬老人陈显积)

06255371553146115_75.jpg

(七旬老人陈显积的孙子)

编者按:这是新化县上梅街道办立新桥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显积老人为在部队即将入党的孙子一封信。老人今年77岁,一向热忠于党组织,退休这么多年,一直在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如今老人的孙子走入了军营,准备向党组织靠拢,老人甚是高兴,特写信励之其孙。老人的信,读后令人钦佩!

亲爱的小奕:

爷爷听说你有入党的倾向,心里很高兴,作为长辈,爷爷太过明白入党对于个人而言的重大意义。爷爷十六岁参军入伍,十九岁入党,退休后至今依然还在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走过了热血的青年、沉稳的中年,现已步入老年,入党58年,经历了58年的风雨,沧海桑田,可爷爷对于党的拥护与热爱——这一颗赤子之心,却是经久不变。

当然,入党是件荣幸之事,但绝非易事,入党大致有九大流程,而你目前所经历的——提交入党申请书,只是最简单的第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若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你接下来还得历经各种各样的培训、专门的理论考试、政治审查,你得经得住考验与筛选,从无数的考察里脱颖而出,一步一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而预备党员,最后通过民主表决转为正式党员。

俗话说:好事多磨,入党大概就是如此,当然爷爷从不觉得入党是为了那些虚无的荣誉,而应该是在一次次学习与晋级的入党过程中更加深刻的了解党的意义、更为坚定自己对党的热爱,从而在入党后,能够拥有足够顽强的信念去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自身作为人的价值。与此同时,“九十年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九十年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爷爷也希望,在此过程中,你能感受到党的巨大生命力,以此为鉴,让自己拥有更为健全的人格、更为坚定的内心。

时光荏苒,仿佛昨日你还是那个光着屁股满地打滚的小毛孩,今日你便换上军装,担起了守卫祖国的重任。很多时候,爷爷仿佛能在你身上看到自己昔日的影子,若是青春还在,爷爷也很想再次入伍,感受一番那种身在军营才能体会的昂扬斗志、保家卫国的决心。爷爷一向没有多话,可在你说要入党的那一刻突然感慨万千,无数回忆涌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爷爷希望你能说到做到,向着这个目标努力,万万不可轻言放弃!

最后,祝你马到成功,爷爷为你骄傲!

爷爷

2019年6月9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