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守合规“生命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6-06 17:42: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6日消息(通讯员 章国辉) 案防是银行的生命线,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社会环境中,狠抓案防显得更加紧迫和重要。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步履扎实的做好案件防控、风险管理、安全保卫、检查审计工作,连续多年实现了无安全事故、无资金案件、无重大风险事件、无大额不良、无大额罚款、无重大负面舆情的“六无”目标。

合规是银行稳健运行的基石。合规经营,就是在银行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既要遵守企业内部的规章制度,包括企业价值观和道德准则等,又要遵守项各项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该市分行深知只有合规经营能够为商业银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从而增强在老百姓心目中的美誉度,成为老百姓可信赖的银行;只有坚持合规经营,才能减少风险案件和损失,合规是有效减少“负价值”而不断创造“正价值”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坚持“不求大利 但求稳妥 人嫌细微 我宁繁琐”的十六字方阵,合规管理日以扎实。

合规是员工必须遵守的规则。“循规蹈距一日易,遵章守制千日难”,“合规文化”的建设绝非一朝一夕、一人一事便可以完成,它需要全体银行人共同恪守、长期不懈的坚持。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保持严肃谨慎的工作作风、固守心中那道不可逾越的道德防线,任何时候都做到慎于思、谨于行、安住心、守住身,小事当慎、小节当拘,严把合规关,慎小处微,让“合规”成为一种习惯。

合规是防范化解风险的底线。俗话说:“操作流程一念间,合规违规两重天”。“一个人不可能搞好一个银行,但可能搞垮一个银行”。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是今后三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首,并明确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中央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防控 金融风险列为三大攻坚战之首。该市分行始终做到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