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江乡坪底村黄桃大丰收

娄星区委统战部产业扶贫促乡村振兴

2019-06-05 13:2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253181806889296_75.jpg

(黄桃基地硕果累累)

13262002216787748_75.jpg

(硕果累累)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胡志英  文细光)近日,娄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海军一行来到双江乡坪底村,了解自去年产业结构调整种植黄桃的情况。黄桃基地里果树郁郁葱葱,硕果累累,村支书蔡初长乐呵呵地说:“去年开始种植黄桃,今年就挂果了,预计收成2万余斤。种黄桃确实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

据了解,黄桃是坪底村的主要扶贫产业,2016年8月成立坪底专业养殖合作社,去年在帮扶单位娄星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多次外出考察学习,结合坪村水土环境,最后从怀化引进“黄锦蜜2号”黄桃苗作为主要产业,这种黄桃汁多味美,营养价值比较高。去年3月上旬,村里专业种植合作社组织村民种植黄桃苗1.1万株,黄桃基地种植1万株。今年初见成效,家家户户的黄桃都金灿灿、红彤彤,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黄桃结得好,更要卖得出,才能使老百姓的荷包真正鼓起来。下一步如何将黄桃销售出去,统战部帮助村里打造“湘村万乐电商平台+合作社+群众、贫困户”的模式,以强带弱,以富带贫,真正让贫困户脱贫。

据悉,娄星区委统战部在探索扶贫产业发展中,始终坚持“区级主导,乡镇主抓,企业主营,贫困户参与”的做法,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产业支撑,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