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二十四孝砚》及拓片以65万落锤

2019-06-05 09:3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3号下午,北京四季酒店五层拍卖落锤,2019保利春拍正在火热进行,一套由吴欢先生题款的《二十四孝砚》及拓片以65万元落锤!

20

这套砚台由河南美伦堂公司“一峰工作室”出品,选用黄石砚老坑砚石制作,图文并茂,工艺精湛,生动的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据一峰先生介绍,2017年,世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二世史蒂文先生专程前往保利大厦参观黄石砚,黄石砚“细如肌肤”的特质令史蒂文先生感到惊讶。当一峰先生向他讲解二十四孝的含义时,史蒂文先生连连叫好,并在砚拓上用毛笔书写了一个大大的“爱”字,这也是当时他用中国的毛笔书写的一个汉字。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钱树根在砚拓上题字“忠孝两全”,商务部原部长石广生又题“孝为先”。2017年,这套砚台还获得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联合会颁发的“创新奖”。

21

该砚曾在北上广深和香港澳门举办了十几场展出,受到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先生、刘红军先生以及刘亭(刘少奇女儿)、齐慧娟(齐白石孙女)、黄湘铃(黄君壁女儿)等名人的指导。一峰先生说,这套砚台是不能以多少钱来衡量的,中国传统文化讲究以物载道,以什么“物”来承载中华民族的孝文化,石头无疑是最好的承载者,因为石之坚韧,石之恒久,而砚台出现在中华文明的源头,与中华根文化之孝道血脉相连,所以砚台是表达中华根文化的最好方式,再加上这么多铁卷丹书,这套砚台必定具备了极高的收藏和传承的价值。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