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邵瑛率队到娄底市文旅广体局调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2019-06-04 17:5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595482045801855_75.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1800234464496549_75.jpg

(博物馆调研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吴志奇  庞霜)5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率队到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调研并座谈。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吴润民出席座谈会,民盟娄底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红贵,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杨九有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邵瑛一行认真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关于该市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目前娄底市非遗保护、传承与利用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介绍。充分肯定了市文旅广体局在指导开展非遗进校园、梅山武术节、珠梅抬故事等非遗活动作出的成绩。全市非遗宣传工作能够逐步加强、非遗影响显著扩大、非遗逐步与旅游、产业发展相融合,使全市已有49个非遗名录,其中国家级4个,省级7个,市级38个,有国家级传承人3人,省级6人,市级34人,说明市文旅广体局在挖掘和保护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确实做出了成绩。

,邵瑛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精神支柱。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的记忆与标识,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连结民族情感的纽带和维系国家统一的基础,非遗既是文化的源头,也是文化的血脉,保护与传承非遗文化,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推进该市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市文体广新局要想方设法,进一步加大该市非遗的挖掘、整理,加强对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培养,进一步探讨非遗如何与文化旅游相融合,让非遗文化古老文明之树开出灿烂的时代文明之花。并殷切期望文化界员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后,邵瑛一行参观了娄底市博物馆、美术馆,重温了娄底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

市文旅广体局体彩中心主任谢涟镇、非遗科科长李晓容等盟员,市博物馆馆长戴小波、艺术馆副馆长朱健科,盟市委调研组成员吴志奇、庞霜、黄海文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