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史家教育集团亲子运动会举行

2019-06-04 13:09: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敬礼新时代,健康助成长。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史家教育集团亲子运动会暨史家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于6月1日在北京史家小学运动场隆重举行。史家小学一、二年级全体师生,家长齐聚美丽校园,共庆六一,参与体育运动,并见证孩子入队这一庄严时刻。

童心向党,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活动精彩开幕

上午8点整,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运动会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副司长王雷、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苏峻、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刘炳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许广树、史家小学校长王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一批朝气蓬勃的一年级同学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新队员们各个神采奕奕,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稚嫩的童声,回荡在史家小学上空,宣告一个崭新的童年吹响号角。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佩戴红领巾,家长与孩子们同台演出,共同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亲子操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与爱“童”行,亲子运动会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后,史家小学校长王欢先生致欢迎辞,并表示史家小学将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要求,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贡献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李建明副局长宣布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史家教育集团亲子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北京市体育局张霞副局长、史家小学王欢校长的鸣枪发令中亲子运动会开启了第一个集体竞赛项目“超级跑者”。本次运动会的运动项目共三大项、九小项,包括集体竞技项目10*15m迎面接力跑;家庭竞技项目立定跳远、双人跳绳、抛接球、2*15m绕杆折返跑;体验项目超级投篮、亲子协力运球、障碍接力赛以及足球射门。

精彩有趣的运动项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赛场上小朋友们个个生龙活虎,家长们个个精神抖擞,洋溢着积极向上、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运动气氛,使家长和孩子在愉快的游戏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亲情,达到了运动会强身健体、亲情交流的活动目的。

在现场,家长们激动之情言于外表。一年级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平时都忙于工作,没有充裕的时间陪伴孩子。今天这个活动给了我和孩子一个非常难忘的儿童节。”二年级学生家长顾女士说到:“看到孩子积极比赛、力争第一的精神面貌十分开心,难得这次与孩子平共同参赛,让我与孩子有了更深的交流。”

孩子们也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有位光荣入队的小学生说:“我不仅正式成为了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还和妈妈一起参加了运动会,感觉特别开心。”

作为东道主的园丁们也纷纷表示,很荣幸作为一名组织者参加此次活动,沾了孩子们的光,过了一个意义重大的六一儿童节。

打造全国示范性亲子体育夏令营标杆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旨在通过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培养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掌握2至3项体育运动技能,形成终身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作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的重要内容之一,力争打造示范性亲子体育夏令营标杆,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开展亲子体育活动给孩子和家长提供共同锻炼、共同成长的环境和氛围,不但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而且促进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对强化学校与家庭联动的体育锻炼氛围有积极意义。

“亲子夏令营”将亲子体育作为切入点,通过集体活动,培养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塑造意志品质和健康人格,促进其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对夯实健康成长基础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图文:金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