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递“爱的分贝” 大麦网再次发起公益之旅邀耳蜗宝宝欢度六一

2019-06-03 14:42:5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图片2

继去年在上海发起“陪伴耳蜗宝宝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公益活动以来,今年六一节,大麦网再次联合爱的分贝贫困聋儿救助项目,发起北京公益之旅。未来,大麦网希望把它做成一个常态的关爱儿童公益项目,呼吁更多人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用爱传递温暖。据悉,今年受邀来北京的有四位“耳蜗宝宝”,除了去年六一参加过大麦网上海公益之旅活动的贺涵宇、代欣瑞外,新加入的小伙伴还有两位:来自四川泸州的小姑娘胡钰菡,以及来自四川甘孜的藏族小伙子俄色德青。

去年和佩奇一起玩,今年都是小小演奏家

此次北京六一公益之旅,大麦网精心挑选了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音乐启蒙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不仅如此,四位“耳蜗宝宝”还和家长一起打卡了极具北京特色的前门大街、新晋打卡胜地北京世园会,感受了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极佳的人文风光。

5月31日晚,孩子们来到位于北京台基厂二条的大麦·超剧场。在观看《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的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尽情徜徉在奇幻的音乐世界里,并与舞台上的演员互动,仿佛化身小小演奏家。

亲子剧是大麦网的优势类目,和演出、话剧、体育、曲苑杂坛和会展并列。据工作人员介绍,《你是演奏家2》是一部非常具有启蒙意义的亲子类音乐演出,能够让孩子们在快乐的互动中学习音符和音律,从而激发他们的音乐兴趣。六一期间这部剧在北京演出,吸引了很多家长带孩子过来观演,票房火爆。今年暑期档,大麦网还将推出《汪汪队立大功-救援先锋》、《图书馆管理员》、《绿野仙踪》、《白雪公主》等众多儿童亲子类演出项目供观演选择。

据悉,去年六一前夕,小猪佩奇中文版舞台剧在上海兰心大戏院上演,三位接受了虾米音乐资助、由大麦网和爱的分贝邀请的三位“耳蜗宝宝”受邀观看了演出。大麦网还为“耳蜗宝宝”们创造了和艺术大师陈佩斯爷爷见面的机会。

用爱传递温暖,用心聆听自然

图片1

5月31日上午,四位“耳蜗宝宝”在大麦网和爱的分贝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游览了备受瞩目的北京世园会,开启了一段亲近自然的美好时光。在汇聚了中华园艺精华和传统文化的中国馆,和融汇了各国特色的国际馆,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自然界的绚丽多彩和勃勃生机。

大麦网数据显示,除北京当地游客外,世园会吸引了来自天津、呼和浩特、沈阳、上海、太原等各地的游客购票跨城参观,目前已成为今年游览北京必去的打卡胜地。这也是大麦网首次为世园会提供票务服务。

这是胡钰菡第一次来北京,在母亲眼中,孩子这个六一过得特别开心。借这次来北京参加大麦网组织的六一公益行的难得机会,6月1日下午,胡妈妈在回老家之前还专程带着小朋友去了一趟昌平,找当地一家听障康复中心做耳蜗手术开机后的康复情况测试。根据最新的评估结果,小钰菡的语言和听力状况恢复得不错,“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胡妈妈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

此前一天,孩子们在前门逛了逛、吃了北京烤鸭,还探访了北京老字号义利,体验了“品百年味道,做小小烘培师”的轻松活动,跟爸爸妈妈共度了一段DIY甜蜜时光。代欣瑞的爸爸代晓强介绍,去年5月女儿接受治疗、开机至今,进步很快,以前看到新东西会习惯性地用手去指,现在基本可以用语言来准确表达。

据现场糕点师傅介绍,不少家长们一到周末,就会通过大麦网购票,带孩子来做亲子探秘工厂活动,边学边玩。这些“耳蜗宝宝”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都非常强,和爸爸妈妈能频频互动,场面非常温馨有爱。

明年六一,相约杭州

图片3

爱的分贝有关负责人王娟表示,希望每个有爱心的人,能够成为守候这些孩子们的英雄。大麦网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正在考虑明年六一节的行程,希望邀请宝宝们和家长去杭州看一看。

“杭州这个城市除了青山绿水,还有最具活力的科技企业,以及最富创造力的文化环境。我们希望今后不管是谁来具体对接对这个项目,都能够把‘让孩子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做成一个常态化的公益行为。作为阿里大文娱的公司,大麦网的宗旨是Happiness(快乐),希望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该负责人强调。

今年9岁的俄色德青来自四川甘孜州色达县,2017年德青的妈妈因病离世,将其托付给每个月只有几百元收入的做藏文书籍排版工作的舅舅。2018年年初,德青在爱的分贝的资助下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目前德青正在北京的一所康复学校进行康复,在听觉记忆和语言理解上比之前进步很多,已经能仿说5字句子。“这个六一对德青来说很特别,我希望他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陪德青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的康复学校施老师说。

贺涵宇来自陕西,去年也参加了大麦网组织的六一公益活动。爸爸贺宇超介绍,涵宇目前恢复得很好。跟一年前相比,不仅个子长高了,也越来越懂事。在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今年九月即将读二年级,“他喜欢语文,也喜欢数学,一年级学习都不错”。这也是他们第二次来到北京,上一次停留时间很短,只是走马观花去了趟鸟巢。

记者了解到的一个小花絮,当陪同游览世园会的阿里影业工作人员专门为“耳蜗宝宝”提供了皮卡丘专门款的音乐精灵、并祝福孩子们能收获更多有声的快乐时,涵宇开了个玩笑:“哥哥,除了唱歌,精灵还能帮我做作业吗?”

此次,大麦网和爱的分贝二次携手,联动了阿里影业、虾米音乐等阿里大文娱的生态,以及淘宝、天猫、阿里公益基金会等阿里生态,希望呼吁更多人能够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把健康和快乐传递给更多像小欣瑞等来自中西部的孩子们。

截至6月1日,由蚂蚁金服公益和爱的分贝发起的“耳蜗宝宝”月捐公益项目,已有14279人次通过支付宝平台捐赠,募集善款超过2800万元。此外,淘宝公益宝贝平台也为爱心人士设立了专门的募捐页面。从“听障宝宝”到“耳蜗宝宝”,每一个“动听”的故事背后,都凝聚着万千用户的爱心和期许。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