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阜阳市政协到临泉县督办“迎接高铁时代,激发发展动能”重点提案工作

2019-06-03 11:1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电临泉(记者张淼 通讯员姜晓东 )近日,阜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进带领调研组到临泉县就“迎接高铁时代,激发发展动能”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县政协主席魏艾,副主席刘三利、张立等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县部分职能部门就土地规划、文化旅游、产业规划与布局、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按照高铁线网规划,阜阳是国家高铁干线京港台高铁的重要节点站,京港台高铁、郑合高铁、阜蚌、徐阜城际铁路等六个方向的高铁铁路将在阜阳交汇,形成米字形线网结构。郑合高铁、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北段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高铁时代将给阜阳带来显而易见的机遇,体现在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资源要素流动将进一步加速,区域合作将更加紧密。

调研组强调,在迎来高铁时代机遇的同时,挑战也在所难免,高铁的虹吸效应,会带来优势产业外移、弱势产业被淘汰、高端人才流失、劳动力输出加剧等问题,怎样做到趋利避害,迎接高铁时代,激发发展动能,这就要求我们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站位,服务发展大局。

魏艾指出,郑阜高铁临泉站的建设对全县的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工程正在进入紧张而有序的铺轨阶段。为迎接高铁时代,融入高铁经济,临泉要突出规划引领,积极做好与周边地区的交通对接;要围绕拓展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并加快推进人才战略,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临泉创业就业;同时要大力发展旅游业,推动临泉经济全面升级。

魏艾表示,临泉县政协将认真开展调研,并对重要课题进行论证,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