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发布“禁噪令”!

2019-05-28 20:54: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高考临近,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湘潭发布禁噪令——

关于在高中学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排放的通告

微信图片_20190528205020.jpg

微信图片_20190528205027.jpg

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6月11日至6月13日学考期间、6月16日至6月18日中考期间(以下简称“高中学考期间”),各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大中型货运车辆运行(渣土车、商砼车、沙石车等)和其它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高中学考期间,在市区范围内禁止午间(中午12时至15时)和夜间(20时至次日凌晨7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活动和其它产生噪声污染的生产、经营活动(抢修抢险等特殊作业除外)。

高中学考期间,严格控制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禁止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产生高噪声的行为;严格控制机动车交通噪声污染,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市区禁鸣的相关规定。

从5月27日起至6月18日,市生态环境、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查,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在中高考期间,12369全天候接受市民举报和投诉。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