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共享单车“入栏结算”乱停放最高收费五元

2019-05-28 15: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共享单车“入栏结算”乱停放最高收费五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东城区了解到,从今年6月起,东城的故宫、王府井周边将同时试点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的,按普通价格计费结算;在指定停车区域外随意停放的,将增收“调度费”,最高5元。

据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胡向军介绍,本次“入栏结算”的实施范围东至东单北大街、东四南大街,北至东四西大街、五四大街,南至东长安大街,西至南池子大街、北池子大街。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城区在故宫、王府井区域已经设置了156个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区和17个禁停区,参与“入栏结算”的共享单车包括摩拜单车、ofo小黄车、滴滴小蓝和便利蜂。用户可以在共享单车APP中看到禁停区的规划范围。

据介绍,一旦用户在指定停车区域以外随意停放共享单车,将被增收“调度费”:第一次会在锁车后,通过APP后台通过信息提示发出警告;第二次在使用费的基础上增加2元调度费;如果出现三次及以上,在使用费的基础上,调度费将增加至5元。

目前,全东城已经施划了6100处电子围栏,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东城将在106处地铁站口、医院、商场等区域继续推行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小区门口和居住区周边也将陆续施划停车区,快的话有望年内在全东城全面推开“入栏结算”。此外,目前摩拜已经和西城区开始对接,准备于6月份在金融街区域推行共享单车“入栏结算”。(记者 蒋若静)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