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捐钱助学 捐献书籍 作文上墙 作家驻校 非遗文化进校园

娄底市关爱留守儿童重点转向文化关爱

2019-05-24 13:22: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250225157428342_75.jpg

(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美华讲话)

13261788047693463_75.jpg

("手牵手"大型公益文化互动活动)

13270622498987355_75.jpg

("手牵手"大型公益文化互动活动)

13274742468216801_75.jpg

("手牵手"大型公益文化互动活动)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九峰) 娄底首个校园作文墙揭幕、两位作家正式驻校讲学、非遗文化面塑进校园、40名特困留守儿童领到慰问红包、著名作家向学校图书馆和学生捐赠书籍……5月23日上午,身处涟源市安平镇西北偏远山区的桐树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美华带领娄底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会员与树小学学生进行了"手牵手"大型公益文化互动活动。

树小学创建于1952年,现有教职工12人,学生217人,其中留守儿童108名,学校位置偏远,条件十分艰苦,留守儿童们渴望与外界交流。在娄㡳进行公益讲学的《武术世界》总编辑、娄底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范如虹了解情况后,向伍美华汇报,伍美华非常重视,与娄底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会长谭周易当场拍板,第三届"手牵手"大型公益活动就定在树小学进行。

信息发出后得到极大反响,天下梅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杰是一位资深公益文化人士,他主动提出资助40名特困留守儿童,著名寓言作家吴礼鑫也捐书60多册寓言作品集给学校图书馆和留守儿童,非遗文化项目面塑传承人周海龙为留守儿童现场制作《西游记》主要人物美猴王孙悟空,并将面塑原材料全部捐给学校,同学们用捐赠的原材料捏出了情趣盎然的面塑作品。

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校长肖芳介绍了树小学的基本情况,树小学的学生表演了情景剧《红领巾颂》、欢乐鼓舞等节目,当六年级学生集体朗诵梁启超《少年中国说》时,伍美华带领队员全体起立,主动与同学们一起朗读,在场的全体师生也一起朗读,一种身在树,心忧天下的浓郁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校园内弥漫。在欢快的音乐中,伍美华、谭周易、袁杰等共同为树小学校园学生作文墙揭牌,这是娄底首个校园学生作文墙,也是此次活动支持单位涟源市小作家阅读写作中心(涟源市作家协会校园文学创作基地)与树小学共同打造的一个校园阅读写作平台,双方还将与媒体合作出版青少年阅读写作专刊。

《武术世界》总编范如虹专程从长沙赶过来,代表杂志社向树学校捐赠刊物,并应邀出任驻校作家,一同出任驻校作家的还有娄底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作家李利萍。设立驻校作家制度,在娄底也是首次。

伍美华与学生进行了文化互动,她高度肯定学生们的精彩表演,称赞节目内容充满正能量,艺术水平高,表演很有感情,很鼓舞士气,很振奋人心。她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能够与这么多学生、这么多留守儿童一起联欢,资助他们学习,给他们送去娄底作家们自己创作的作品集,一起开启校园学生作文墙,一起见证学校聘请驻校作家,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要多组织。尽管气温炎热,伍美华与学生的互动仍然很频繁,她关心地询问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她希望桐树小学进一步发扬光大,把校园办成孩子们的乐园、把校园办成孩子们的家园、把校园办成办成一流的学校。她高度肯定桐树小学的老师为学校建设和教学创新的付出和贡献,勉励教职员工不仅要当好学生的老师,还要当好了留守儿童的“家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人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