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小学思政课教学竞赛在醴陵市举行

2019-05-23 16:5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唐云飞 宋萍 通讯员:邓绍生)  5月20日至22日,2019年湖南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立德树人”教学风采竞赛在醴陵市举行,来自全省的 16名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比赛,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不一样的道德与法治课。醴陵市实验小学成婧老师不负众望,经过激烈地角逐,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16525167813927014_25.jpg

提到道德与法治课,大多数的人会觉得沉闷、枯燥无味想睡觉,可在竞赛现场,老师们不再是照本宣科,精彩的教学通过视频、动画、故事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教学内容涉及诚实守信、网络诱惑、校园欺凌等,丰富多彩又贴近生活。课堂上,游戏、采访、动手整理等让孩子们兴奋异常,乐在其中。“原来那么威严的道德与法治课堂,竟可以这样生动、情趣化!老师不仅传授了道德与法治的知识,更激发和唤醒了我们心中的法治意识,我将来一定要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来自醴陵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曾思瑞 、易思园,听完该校成婧老师的课后激动地说。

近年来,醴陵市教育系统多管齐下,狠抓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学方式,打造有味课堂。举行了多场思政教学研讨会和教学竞赛,收集思政精品课150余堂,优秀教学设计200多个,优秀论文50多篇。在历届株洲市“道德与法治”教师风采大赛中,醴陵市参赛教师多次斩获一、二等奖, 2016年获得了湖南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立德树人”风采大赛一等奖。醴陵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匡佑生介绍,“本次竞赛旨在加强德育课程研究工作,引领德育课程教学的新发展,让广大小学德育课程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改革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品德素养的新提升。”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