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学经典知感恩 回报社会见真情 ——前进街司法所“社区矫正感恩日”系列活动

2019-05-23 00:57:49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    访问:    

“5.15”是社区矫正人员感恩日,结合“5.19”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前进街司法所联合宁夏义工联合会、宁夏残疾人手工艺师协会、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举办以“学会感恩 热爱公益 回报社会”为主题的系列感恩日活动。

1.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邀请宁夏明德社会工作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李凤泉老师为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属讲解国学经典、孝文化、家风传承,活动中穿插感恩小游戏,通过“诵经典、自反省、谈感悟”,让社区矫正人员“现身说法”,在学习和游戏中领悟感恩、学会感恩。

2.jpg

其次,前往银川市金凤区新百CC park,社区矫正人员作为志愿者加入到宁夏义工联合会志愿活动中,参与会场布置、残疾人义卖宣传、引导参观、清理现场卫生等系列身体力行的公益劳动,践行感恩。

3.jpg

最后,由前进街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宁夏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现场残疾人等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进而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引发其爱国之情,传播感恩。

4.jpg

通过在社区矫正人员中开展系列“感恩日”活动,真正达到了“吸收正能量,聚积正能量、释放正能量”的效果,进而引导社区矫正人员珍惜自由、珍爱社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供稿:秦豆 向莉)

 

责编:郭成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