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电视台作风建设从严肃纪律抓起

2019-05-20 14:5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袁舟   段睿/报道)“新闻部2名记者外出采访,扶贫队4名队员下乡走访贫困群众,人教股2名职工到人社局办理员工增资手续,其余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履职。”5月20日,娄底市新化县广播电视台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紧而又紧”的工作作风对全台干部职工劳动纪律进行了更为真格的突击检查。这也得益于该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抓纪律抓作风。

风气正不正,关键看领导。新化县广播电视台党组历来重视作风纪律建设,积极宣传并组织全台干部职工认学习党纪条规以及机关考勤管理规定,坚持把“守纪律、明规矩、扬正气、强担当”学习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学习的始终,坚持用制度管权治事正人,对违反各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零容忍”,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台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凡是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自已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干部职工不能做的,自已坚决不做。外出公干,下乡扶贫都一一报备,不挂“空档”,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执行考勤,带头落实请销假制度,以班子的作风建设带动员工的作风建设,常念作风纪律“紧箍咒”,织牢作风纪律防护网。

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新化县广播电视台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制订和完善了《新化县广播电视台机关考勤管理制度》和各项工作规则,严格实行每天四次指纹(刷脸)考勤签到制度,从严规范上下班纪律和日常工作秩序,严格执行年休假制度,凡因病因事确需请假的,应依法依规办理请销假手续。严禁在工作时间内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擅自脱岗、中途串岗溜岗、外出办私事;严禁办事拖沓、贻误落实、相互推诿扯皮;严禁工作日中餐饮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今年以来,新化县广播电视台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台姓党、从严治台管台的要求紧抓不放,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级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着力把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同当前机构改革、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采取每天打卡、每周公示、每月通报的方式,对有令不从、有禁不止、有纪不遵的干部职工进行通报约谈、批评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绝不心慈手软。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干部职工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目前,该台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推进,作风纪律持续向好,全台上下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