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首个政府购买自闭症家庭增能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2019-05-20 14:41:45    来源:河南商报    访问:    

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 通讯员 阮晓祥 连祥工 文/图

5月18日,在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残联的关心与支持下,由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金水区政府购买专业社工服务项目“金星宝贝”自闭症家庭增能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成功举办,这是我省首个由政府出资、社工力量介入、针对自闭症家庭群体的项目。

启动仪式上,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何智永对《“金星宝贝”自闭症家庭增能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此项目计划为金水区辖区内60名(含30名金水户籍、30名外地户籍)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搭建“社区支持网络”,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全程支持。金水区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峰为社工服务团队授项目旗帜,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的自闭症孩子家长王女士说:“我们的孩子常伴随刻板行为、兴趣狭窄、语言、智力发育落后等问题,生活自理能力欠缺,往往需要家中有一位家长全天候陪伴照顾,不能工作,导致因残致贫现象极其严重,父母年长或老去时的生活照料与经济来源等问题都严重困扰着我们的家庭,而提升自闭症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及社会规则意识,是解决这些自闭症孩子社会融入问题、自闭症家庭走出困境的第一步。金水区民政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启动金星宝贝自闭症家庭增能项目,将为我们自闭症家庭带来希望,大大提升自闭症孩子与家长能力,十分感谢金水区残联、民政局。”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自闭症孩子家长争相报名,项目的启动,标志着“金星宝贝自闭症家庭增能项目”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正式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