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央视编导专访厦门市聚宝堂

2019-05-20 13:14:41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民生/声头条)    访问:    

5月18日上午,由厦门市文旅局主办,厦门市博物馆协办的“国际博物馆日非遗全民体验”活动上线。迅速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眼球,大家共赏非遗技艺,体验非遗产品的制作。其中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厦门市聚宝堂》漆线雕特别吸引了央视编导苏志龙。

1.JPG

聚宝堂主人蓝永昌先生介绍,漆线雕生产工艺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由闽南民间艺人纯手工雕琢而成,其作品色泽鲜丽,造型典雅,风格庄重,重视龙凤之神韵,是非常值得收藏留恋的艺术品。

苏志龙说此次非遗全民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即弘扬中国文化,又可以让市民大开眼界。

2.JPG

《厦门市聚宝堂》漆线雕作品较多,多数作品都获得了福建珠宝石协会证书。

3.JPG

龙凤呈祥

4.JPG

人生如意

5.JPG

单凤龙蛋

33.jpg

金色祥龙 

7.JPG

活动最后由聚宝堂大徒弟给大家现场演示怎么才能做成一件成功的工艺品。今天的活动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最后预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永远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