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计生协会开展“重家教、建家风、助力健康洋溪”专题讲座

2019-05-17 14:23: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邹喜凤)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暨计生协第21个“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5月16日下午,新化县洋溪镇计生协会组织广大会员和志愿者在中心小学多媒体会议室开展“重家教、建家风、助力健康洋溪”专题讲座活动,本镇干部职工、老师及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4261323505107370_75.png

此次活动由中心学校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邹异鹏主任主持,洋溪镇计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邹喜凤同志在活动中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针对我们中国文印小镇——洋溪,看似物质生活比较富裕了,别墅、洋房、豪车……数不胜数,但精神生活特别是“家教家风”“优生优育”等方面的重视有待提高,弘扬好家风,是助力健康洋溪重中之重。

14263106588765142_75.png

特邀请到新化县家庭教育讲师团首席讲师,教育局原副局长姜建华局长来我们洋溪进行“家教家风”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姜局长为大家带来了以“好家风育好孩子”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五个不同层次的家长对家规、家教、家风入手,引出家长们对自己现状的思考实属于哪类家长和目前家长们最关注的三个问题,并从身边家庭的典型案例多方面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阐述良好的家教对个人、家庭、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接着就如何教育好孩子,提了最受用的四点方法建议,最后强调了“好家风是家庭的灵魂,是看不见的万惯家财,是世代传承的不动产”。

14264654104082514_75.png

活动中还有学校计生协会副会长邹秀西主席和刘艳艳女士两个优秀家长代表各自在培育孩子方面作了经典经验发言。

在场的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整个会场鸦雀无声,会后好多家长在走廊上反馈给我们说:“参加这样的家教家风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要使我家另一位家长也来听听多好啊!真会让很多家庭、几代人都受用”。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家教家风”文化盛宴的洗礼,引导大家以身作则,重视家庭教育,用实际行动建设良好家风,同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文印小镇——洋溪传播出自己的一份正能量。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