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确山县第五小学 “创客嘉年华”大赛中显露“尖尖角”

2019-05-16 09:56: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机器人、3D打印、三维设计、飞行模拟器、创意手工,500多名创客小达人时而专注、时而跳跃。在比赛中学到了真智,玩的嗨,既大饱了眼福、又大开眼界!

这是在5月12日,由驻马店市教育局主办、驻马店市电化教育馆、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承办的“驻马店市中小学2019年创客嘉年华大赛活动”中的火爆比赛场面。

在参加比赛的20多个代表队里,作为河南省创客教育试点学校,代表确山县参赛的确山县第五小学的20多名小创客们,在比赛赛场上表现的特别出众。他们在WER积木教育机器人、创意智造、三维设计三个比赛项目中,都顺利完成比赛。

”把做一个优秀的人作为每个学生的一种习惯养成,为学生去创造动手学智的条件,鼓励学生求真务实,团结合作创新。让学校的“创客教育”沐浴到每一个学生。这次来参加‘驻马店市中小学2019年创客嘉年华大赛活动’,我们学校非常重视,积极筹备。从制定方案,组建团队,打造场地,到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人员培训,每一个环节都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看到我们学校的小创客在比赛中的淡定从容,合作有序的精气神,我相信我们的比赛成绩也会很棒的!“带队比赛的河南省确山县第五小学校长王春红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的说到。

据了解,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与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倡导创客理念。确山县第五小学还多次开展“走进创客,践行科学”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创客课堂体验、自由阅读、3D观影,师生互动来开拓学生的视野,加深学生对特色新颖的“创客教育”的理解和憧憬。(刘子嵩、刘倩倩)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