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博采医家众方,创新治疗理念

2019-05-16 06:36: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宁远县中医医院肺病科

 

宁远县中医医院肺病科开放床位70张,是医院最早设立的内科病区之一,现为湖南省“十三五”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之一。科室医疗团队包括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还有一支由22人组成的专业护理团队。科室主任欧阳志生副主任医师为永州市呼吸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宁远县政协委员。

微信图片_20190516063157.jpg

临床治疗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为主要手段,以中医特色疗法为特色,在治疗肺部常见病、疑难病、急危重症方面特色突出,疗效显著。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急、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肺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呼吸衰竭、肺部肿瘤等呼吸系统常见病及疑难重症。科室目前拥有芬兰肺功能检查仪、血气分析仪、心电图、双水平无创呼吸机、除颤仪等设备,有效提高了临床诊治水平和危重病的抢救成功率。

科室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从中医药特色中寻找突破口,强化突出中医特色,积极开展多项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其中包括冬病夏治、穴位敷贴、穴位注射、中药定向透药疗法、针灸、中药封包、火罐、中药灌肠、艾条灸等治疗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516063153.jpg

图为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教授李建民为科室医护人员授课

 

科室始终将“博采医家众方,创新治疗理念”作为科室的发展之本,积极选派专业骨干到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多次邀请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及指导查房,不断引进国内先进技术和经验,努力让肺病科做大做强。

肺病科护理人员“双手巧理千家事,热情温暖病人心”,对待病人就像家人,特别是给年老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高最大便利,保证病人安全,保持病人躯体舒适,协助平衡病人心理,用优质的护理质量来提升病人与社会的满意度,不断达到“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护士满意、医生满意、医院满意”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516063201.jpg

肺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秉承“质量第一,患者第一”的根本宗旨,时刻把患者放在第一位,竭诚为患者解除痛苦,为维护百姓健康不懈努力!(苏军)

 

科室电话:0746-7236157   

科室地址:宁远县中医医院第一住院楼三楼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