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南旅游学校举行“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5 10:13: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3日,济南旅游学校(济南三职专)顺河校区全体团员在阶梯教室举行“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向党做好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分别组织了“青春向党做好接班人”主题演讲比赛、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新团员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后,团委书记贺涛首先带领全体团员学习纪念五四运动大会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专业特点、引导全体团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他要求同学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向党做好接班人”的主题,讲述青春奋斗故事,畅谈青春感悟。一段段声情并茂、情理交融的演讲,演绎了一首首不屈不挠、勇担使命的青春赞歌,将比赛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不仅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和发奋图强之志,营造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传承“五四”精神的坚定信心和饱满热情,让他们更加明确青少年的使命和担当。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他们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让全体团员更加明确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如何进一步履行当初入团时的承诺。

新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新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结合济南市全国卫生城市测评的关键时期,在学校驻地刘家庄社区组织捡拾垃圾、烟头等活动,使团员人人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引领周围居民从不乱丢垃圾做起,共同维护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发挥了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和团员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作者:济南旅游学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