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直单位老干部来上饶一中开展“看教育、赞发展”调研活动

今年上饶一中招收高一新生600名进新校区入学就读

2019-05-14 13:2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5月14日消息(通讯员 杨子淦、章汉根)立夏飞逝,暖风送爽。5月10日上午,上饶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片区所属单位的支部书记一行十多人,在原上饶市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片区片长章早彩的带领下,驱车到上饶一中开展以参观近年教育发展变化为主题的“看教育、赞发展”调研活动。

当日上午8时,老干部们首先参观了上饶一中新校区兴建工程。该项目位于上饶市信州区凤凰大道东段南面、稼轩大道东面,与古岩寺相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划设立96个教学班,容纳4800名学生,预计总投资近6亿元。该工程自去年2月施工以来,进展顺利,至8月底前,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将按时交付使用,以满足上饶一中2019年招收高一新生600名进新校区入学就读的需求。这既谱写上饶一中发展史上新的篇章,又足见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离开新校区后,老干部们驱车来到上饶一中老校区,参观了保护完好的陆羽泉古井和经过修缮的足球运动场及体育竞赛跑道,参观了学校党建活动室并观看了含有学校党建工作、教育发展、师生精神风貌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录像片。最后,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禹芳对学校近年发展的详细介绍和今后发展的整体思路,听取了学校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

上饶一中不愧是有117年历史的百年名校,是“全省优秀重点中学”之一,历史悠久、根深叶茂、花鲜果硕,教学质量稳固上乘。当得知自2014年以来的高考中,上饶一中在优秀率、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等多项硬性指标中位居全市前茅,并多次夺得全区、全市高考状元时,老干部们都情不自禁地啧啧称赞,有些还在会上发言点赞。调研活动结束时,章早彩片长作了总结性讲话,充分肯定了上饶一中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和今后发展良好思路,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第一片区每季度都会组织一次类似的调研活动,第三季度计划调研本市乡村旅游和新农村建设,让老干部们多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陶冶健康情操,为建言献策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