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卫健系统:开党建“药方”,固健康“疗效”!

2019-05-14 11:4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今天下午,由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和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先进典型系列访谈节目《奋斗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完成了首场卫健系统的现场录制。

11534031139362783_18.jpg

首先登场的两位嘉宾是来自湘潭市中心医院生殖与遗传中心的谭小军和黄向红,两位专家都是生殖与遗传中心的创始人。两人虽然年龄、背景都不一样,但是却有着同一个喜悦的时刻——患者拿到化验单显示怀孕的时候。

作为医生来说,几个月乃至几年的努力在那一刻得到了回报,也更加感同身受。仅2018年,就有数十名曾经被宣判“不能生育”的患者通过市中心医院生殖与遗传中心成功当上了母亲!

1153005313152769_18.jpg

现在出场的这位老人家是节目组特邀嘉宾,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请到的,他曾是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医生李淑春的一名患者,当年他患上了抑郁症,在李医生的精心开导下得到了痊愈,十多年来,晚年生活一直很赞。

11540584867610299_18.jpg

李淑春医生获得过的奖项可不少,省级“三八”红旗手,市级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专业技术骨干人才,湘潭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党代表,湘潭市精神心理卫生首席专家,湘潭市首批医卫名家等等。在李淑春身上,除了共产党员和心理医生的身份外,她还曾是一名癌症患者。即使是在抗癌的过程中,李淑春也不曾忘记自己的使命,帮助十余名癌症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现在,李医生用她自己的亲身体会,有意识地对癌症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用健康的心态来面对疾病。

11544229025377302_18.jpg

随着医学的越来越发达,3D打印也开始在医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2019年1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卢炳恒院士工作站正式运行,目前已成功运用该技术治愈患者13人。这个实验室现有7名专家,全部都是共产党员。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黄程医生,是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主任,他介绍到,以前他们只能通过一些数据来分析病人的病情,现在,将抽象的数据变成具象的模型,可以直观看到病变部分,不仅方便医生制定后续的治疗技术,也让家属了解病情,缓解了医患纠纷。

11550182155264935_18.jpg

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在现场也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将在卫健系统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设置“共产党员十佳明星”示范岗、“十佳专家工作室”等……通过亮身份,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卫健系统各个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不同形式和载体,打造本单位的特色品牌,推进卫健系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李红军)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