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29个全国助残日:湘潭市图书馆及爱心人士向雨湖区残疾人捐赠一批图书及器材

2019-05-13 21:1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微信图片_20190513211249.jpg

仪式现场

 

“感谢湘潭市图书馆及社会爱心人士给残疾人送来精神食粮,为残疾人提供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5月13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湘潭市(雨湖区)图书馆残疾人分馆开馆仪式在雨湖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中心负责人易再跃向莅临现场的市、区图书馆负责人及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513211256.jpg

向残疾人朋友捐赠网络听书机

微信图片_20190513211319.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211314.jpg

陈梦如女士捐赠手指画

 

据了解,湘潭市图书馆此次向雨湖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捐赠了图书2000余册,网络听书机40余台;澳大利亚、澳中文化艺术研究所梁圣芳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汤国雄教授捐赠了5台电子琴和1台电子钢琴;湘潭金梦圆家政养老公司董事长陈梦如女士捐赠了1幅手指画。

湘潭市图书馆馆长李翠平表示,成立残疾人图书馆是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她希望大家携手将残疾人图书馆办好,为残疾人朋友搞好服务,帮助残疾人朋友提高知识水平,提升生活质量,使他们更好地自信自强自立。

湘潭市(雨湖区)图书馆残疾人分馆的成立,也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欢迎。仪式现场,一位盲人朋友激动地说:“残疾人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的成立,为盲人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开拓视野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很久以前就希望有一个仪器能帮我读书,了解这个多彩的世界,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微信图片_20190513211324.jpg

湘潭市图书馆捐赠的书籍深受残疾人朋友喜爱

 

湘潭市图书馆、雨湖区文旅广体局、雨湖区残联负责人,雨湖区残联、雨湖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公益岗、媒体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开馆仪式。(戴湘宏)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