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丰区人民医院吴文琼、顾玉芳、吕建萍等3名护士长获“2019年先进医护工作者”表彰

2019-05-13 21:01: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5月13日消息(通讯员 周浩勇)白衣炫五月,天使佑健康。日前,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省、市卫健委对2019年先进医护工作者进行表彰,广丰区人民医院吴文琼、顾玉芳、吕建萍等3名护士长榜上有名。她们为护理事业注入了真情,为广丰区人民争得了荣誉。

树岗位新风,展天使风采

21023970383449952_54.jpg    吴文琼 ——广丰区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吴文琼,女,生于1976年9月,1995年7月毕业于上饶卫校,2015年江西医学院本科毕业。1995年毕业后分配到大石乡卫生院工作,自此开启了长达22年的临床一线的护理生涯。从大石乡卫生院,到后来的广丰区人民医院,从人民医院内科护士,再到骨科护士长,20余载,坚守意志以后的人,一严谨求实的格言为指引,战斗在临床,冲锋在一线。在护士长任职期间,科室每年年终评优均获奖,至骨科开展示范病房以来,年年被获评模范示范病区和基础护理优秀奖,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护士长。

爱洒人间 服务健康

21031157471278067_54.jpg   顾玉芳——广丰区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顾玉芳,1993年7月毕业于上饶卫校。毕业以来,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在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20年的坚守与辛勤付出,让她从一名普通的护士成长为一名出色的护士长。

她是优秀的护士标杆,是杰出的管理人员。她深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直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感染着每一位同事,在她身上,时刻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她吸引大家向她看齐。工作多年,荣誉满身。

2006年担任外科护士长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优秀护士长。2008年参加全市技能操作比赛获得二等奖,2009年被评为先进工会委员,2010年被评为最满意护士,2011年获得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在收获了先进个人、服务之星等一大批荣誉称号的同事,她还为护理条线培养出一批精兵强将。科室都是获得医院评选的魔力规范化科室以及其他荣誉奖。2018年科室被评为上饶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她作为一名护士对生命价值的追求;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是她的一贯宗旨。

无限关爱 尽在爱心

21035313326541742_54.jpg   吕建萍——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吕建萍,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2009年7月毕业于上饶卫校护理专业,2009年9月在嵩峰乡卫生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16年元月调入广丰区人民医院从事儿科护理工作,2013年任内科副护士长,2017年元月进入ICU任护士长,工作期间曾多次在上海南昌等上级医院进修学习。

2017年元月,区人民医院成立了综合性ICU,作为优秀的护理骨干,吕建平授予重任,担任ICU的护士长。新科室工作难度系数大的无法想象,人员缺乏,技术薄弱,设备简陋,制度不完善,医护间不协调,家属不理解等等问题,一一等待她去解决、完善。

在ICU创建工作中,她承担着全院最苦最累也是压力最大的护理工作。开科的前三个月,她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2点,每天坚持四次查房,了解患者及家属的建议与意见,从亲力亲为开始,到手把手传帮带,跟着护士们一项项工作、一项项操作、一项项制度的去完善;奔跑于每个科室向各个护士长请教经验,开展岗位培训,改进护理工作方案。在她的带领下, ICU病房从最初的八张床位,简陋设备,护理人员不到14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16张床位,最先进设备和最优秀的人才团队。如今,ICU办公室墙面上,一面面写着“精心护理,胜似亲人““白衣天使,情暖患者""待患如亲关怀备至,亲情体现亲如一家“的锦旗,令人动容感怀。

丹青难写是精神,在平凡的护理工作中,她以诚挚的爱心,坚强的毅力和卓越的能力和奉献精神,给患者心中撑起来美好安宁的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