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檀山学校:捐资兴教活动在雨中

2019-05-13 09:23: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刘俊   陈淡宜)“尽管雨再大,我也要去现场,捐点小意思略表心意。”5月12日,在新化县白溪镇檀山小学,一场捐资兴教暨57周年校庆的活动正在大雨中有条不紊的进行,檀新村贫困户吴章进撑着雨伞来到现场捐资200元,此举令人赞叹。

0925414748673255_75.jpg

校友、新化县政协副主席彭盛讲话)

校友、新化县政协副主席彭盛在讲话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捐资兴教,不但能改善学校教学条件,更能彰显社会贤达人士的大爱情怀。

“大家踊跃献爱心,我代表镇党委、政府表示由衷地感谢!大家付出的是善举,撒播的是爱心,留下的是美德,收获的是尊重。同时期待更多的企业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伸出仁爱之手,彰显人间大义,恩泽明天,助力全镇捐资兴教活动向纵深推进。”该镇镇长黄辉波感激地说。

09263264296088490_75.jpg

新化县白溪镇镇长黄辉波讲话)

校友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过去,和我们一样绝大多数人都因贫困而失去上学的机会,只能走上受苦这一条路。今天虽然我们事业上小有成就,但我们更能体会到没有知识的艰辛,一个人拼搏一生,得到的钱财是有限的,但学到的知识是无穷的。可以说,没有知识就没有发展,没有知识就没有未来。

09321186554040685_75.jpg

领导、嘉宾与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合影)

此时的雨越下越大,但捐款的热潮也在高涨,记者在现场看到,捐款人群中,有在校就读的小学生,也有古稀老人,其中县人大代表、檀新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捐款6万元,10000元、5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等一笔笔爱心款的捐献,让活动掀起了高潮,仅仅3个小时,现场就募捐到资金307878元。

09280026825682678_75.jpg

(山歌“皇后”陈福云)

捐款活动结束后,还进行了校庆文艺汇演,邀请了国家二级演员、山歌“皇后”陈福云、青年歌手周超人来现场倾情演唱,撩人的新化山歌,熟悉的流行歌曲,使掌声、雨声、喝彩声,声声入耳。据悉,此次捐资兴教活动,由檀新村、联民村和育林坳村三村联合发起。

09292859563075415_75.jpg

(青年歌手周超人)

檀山完小的前身是杨家坊完小,始建于1946年,原校址在杨家坊的资江河边,1962年由于柘溪库区蓄水,校址由杨家坊迁至檀山村,更名为檀山完小,1968年改为檀山中学,至1980年,该校应教育的需求,陆续并入何思中学,此后檀山完小定为何思乡中心小学,拥有学生350多人,至今已有73年历史,该校人杰地灵,人才辈出。1995年载入《湘中教育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