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知科技张志勇:数字中国建设需要以技术作为强有力支撑

2019-05-10 14:4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如今,5G网络时代已经揭开面纱,数字经济正迎来如火如荼的发展。5G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移动通讯的改变,更将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

参观者体验数知科技的智慧环境技术

用大数据的手段服务生态环境建设

未来,秸秆焚烧、水污染、大气污染、动物保护等一系列环境问题,都能做到“随时看,随时管”。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数知科技的新业务版块环境大数据首次亮相。

本次展出的是融合了5G网络技术的智慧生态环境自动监测网络,并结合无人机、无人船等环境监控手段,通过VR建立起三维、动态、实时、可视的虚拟仿真环境,可以打破环境管理时间和空间上的束缚,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的“随时看,远程管”。

运用大数据解决生态管理中的问题,使管理人员更精准的找到问题所在,采取正确的措施去解决问题。数知科技董事长张志勇认为,“未来5G实现后,监控画面会更加清晰、更加及时。有个小火苗,数据马上传输回来了!”。

用新技术倒逼城市的发展

城市作为承载各行各业的场景综合体,也是数字中国的天然组成部分。数字城市和智能城市的建设是政府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的关键抓手,值得社会各界共建。

张志勇认为,新型智慧城市不是简单的城市信息化,而是涉及智慧化、智能化的庞大系统,需要利用智慧技术对城市进行重构,用新技术倒逼城市的发展。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数知科技通过在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环境、智慧医疗、智慧园林、扶贫信用等领域的积极实践,已经形成了基于应用场景的城域大数据平台。在北京市西城核心区什刹海智慧西海湿地公园中,公司建设了融合5G、照明、视频监控、环境监测、物联传感等多项功能的智慧灯杆,实现对景区进行游人管理、车辆管理、设施管理、应急管理、运营管理等诸多功能。

结合市场,才是真正的创新

将产业发展与民生改善融合,是数字经济产生的重要外溢效应之一。

从上市时的市值20个亿,到现在市值150个亿;从开始的几个人,上市时的几百人,到现在的两千人;从单纯的国内企业,到目前在海外有自主研发团队,数知科技逐步变成国际化、平台化、有核心技术能力的企业,并不断紧跟国家的发展战略。

2018年,数知科技提出了“数据即知识知识即服务”核心理念,是将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发展中主要生产资料,通过深度数据治理而获取具有更大价值的知识资源,最后将知识资源转变为服务内容。这个转化过程的能力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中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任何的创新都应该来自于社会和生活,落地才能使创新持续的发展。”张志勇说,“任何的创新都有核心能力,但是任何的核心能力都需要结合应用,结合市场。作为企业来说,产业创新才是我们的职责。”

数知科技2019新生态战略发布仪式

数字中国建设需要以数字技术作为支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5月6日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4.8%,数字中国建设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张志勇认为,“数字中国建设之路仍然任重道远,需要以数字技术作为强有力支撑,在数字民生、数字政务、数字安全等方面同时发力,才能促使数字改变中国,并正常有序的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期间,数知科技发布了2019新生态战略。数知新生态战略,融合能力支撑体系、生态循环体系、策略驱动体系,构建了三位一体的三维耦合,以创新链、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人才链的融合闭环,支撑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志勇介绍,“目前公司业务端包括5G、大数据、智慧物联网、智慧信用、智慧营销等几大版块。已经拥有在金融、医疗、交通、市政、安防、园林等20多个行业近100个场景的解决方案。”

数知科技已成立15年,张志勇说,“通过制订新战略发布,我们为下一个15年扬帆起航擘画新蓝图,助力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