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成功放置泌尿系金属支架

2019-05-10 11:5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春花   刘嘉   刘福芝)邓女士是一位宫颈癌晚期肿瘤转移至输尿管的患者,输尿管梗阻导致双肾积水,肾功能损害,曾在上海知名医院放置输尿管支架失败。辗转来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泌尿外科住院治疗,检查发现双肾中重度积水,肾功能损害严重,进一步发展有引起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可能。科室主任王卫东在详细询问病史、查体及阅读检察结果后,考虑到患者的特殊性及在外院放置传统输尿管支架失败这一情况,针对手术风险、并发症及预后等情况充分评估,制定了科学、周密的手术方案,建议可在科室首创的B超实时监控下行输尿管镜金属支架留置术治疗。

取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王卫东主任携手术团队成功完成了湘中地区第一例输尿管金属支架留置术,手术顺利,症状明显缓解,术后恢复良好。

王卫东主任使用金属输尿管支架置入术,帮助患者无需受到造瘘术后困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证明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泌尿外科技术水平已经步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为更多的输尿管梗阻、狭窄患者带来福音!

金属输尿管支架优势

复杂性的输尿管狭窄,如长段输尿管狭窄,直肠癌,宫颈癌等恶性肿瘤晚期压迫输尿管而导致的输尿管梗阻,目前,有腹壁输尿管皮肤造口术,经皮肾穿刺造瘘术,膀胱壁输尿管吻合成形等方法,上述操作,难度大,出血等并发症多见,降低了患者的生命质量,而放置传统的输尿管支架为硅胶树脂,聚氨酯材质制成,质地较软,管腔较细,抗外压能力有限,容易堵塞,且不能在体内长期留置,部分患者后期更换输尿管支架难度大,失败率高,操作过程中容易引起出血,尿路感染等并发症。且反复更换支架管,增加了患者的医疗花费及身体的损害,与传统的聚合物支架相比,金属支架虽然首次治疗费用较高,换管的频率却可以减少为一年一次,而传统输尿管支架每年换管频率为3~6次,因此金属支架较传统输尿管支架性价比更高,对于改善复杂性输尿管狭窄患者的生存质量,有很好的帮助。

王卫东   泌尿外科微创专家、大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毕业、中南大学研究生。湖南省内镜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娄底市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2003年开始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和科研工作,擅长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泌尿系肿瘤、前列腺增生等疾病的诊治;在娄底市内首例开展超微通道经皮肾镜取石术,熟练开展经皮肾镜手术、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手术、腹腔镜微创手术。自工作以来,已开展的微创外科手术有近10000例,其中开展软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3000余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