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六个“解决好”提升扶贫工作水平

2019-05-09 10:5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记者张君  通讯员 张涛  孙伟)一是解决好对象不精准的问题。因为贫困的发生是个动态的过程,不可能一成不变,要求我们务必时刻关注贫困人群的变化,把漏评、返贫的找出来,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一个都不能落下;把那些并没有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错退的贫困户,及时纠正重新纳入贫困系统;把那些之前不在贫困系统,但是如果发生了天灾人祸等不可预见的困难,符合条件的群众也要及时纳入贫困系统中。真正让扶贫雨露精准滴灌到每个贫困人口的心坎上。

二是解决好措施不精准的问题。在产业扶贫方面,严格因户、因人安排,根据“A、B、C、D”四类分组,按照“3+2+N”的政策享受模式,细化每一户的产业扶贫项目;在就业项目方面。根据贫困人口的身体状况、劳动力情况、个人特长等综合考量,安排适宜的就业岗位,确保能发挥作用,实现自身价值,通过劳动实现稳定脱贫;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持续加大入户核查力度,做到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把信息搞实、把问题找准,有的放矢,针对性解决。

三是解决好派人不精准的问题。“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本着政治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原则,精挑细选一批扶贫队伍,分赴扶贫第一线,确保一个顶一个,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是解决好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让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掌握一门适合自身发展的实用技术;开发扶贫岗位,因人设岗、因岗定人,让贫困对象有实现自身价值的地方,多渠道激发内生动力,坚决杜绝“蹲在墙根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等靠要”思想;持续深入开展“结个穷亲戚、当个好心人”自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的党和政府的温暖,使他们焕发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赶上通往小康路上的这趟列车。

五是解决好基本公共服务欠账的问题。街道中心卫生院基础设施欠缺,面对老城区人口密集地区,医疗力量显得尤为薄弱;该街道经过努力对卫生院办公场所进行了改善,将原于寨镇政府办公大楼一部分调整为医院办公,从科室设置、器械配备上给予倾斜,深受居民赞誉。在拆迁过程中,结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辖区有关学校征迁学校用地230亩,其中占地75亩的兴业路一贯制学校预计2019年9月建成招生,这将极大地缓解县城义务教育就学压力。同时征迁了光明停车场、农贸市场、小吃摊点群、社区服务用房、小游园等160亩,提升了城市功能和品位。

六是解决好基础业务不扎实的问题。该街道经过多轮“回头看”,进一步提升扶贫基础业务资料。在“春季攻势”中,聚焦“五提升一化解”,全面推进精准识别、基础资料、“三保障”落实、环境整治、群众满意度、涉贫信访等六项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好基础业务不扎实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分管同志和扶贫办主任要扑下身子切实做好指导,各社区书记、主任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扶贫专干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拿出绣花功夫对待扶贫工作,努力补齐基础业务的短板,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