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无死角

2019-05-07 14:1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180204998252463_72.jpg

5月6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分别对全县12个乡镇开展社会助兜底保障业务培训和部署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要求,参会人员有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分管民政工作副职、驻村干部、扶贫办主任、民政办主任及工作人员、乡镇社工、村级民政协理员、村(居)支部书记或村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14182496637237462_72.jpg

培训内容涵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残疾人补贴和特困人员供养等方面,此次会议是在前段走村入户调查和按照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手册要求基础上进行的一次系统性培训和要求,首先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凝视实例和相关政策30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纳入各类社会救助的基本条件、家庭经济收入核算方法、民主评议程序以及个案的分析处理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业务工作人员讲解了脱贫摘帽政策和城脱指字[2019]10号《关于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通知》以及《关于敦促赡养义务人履行赡养义务的通告》。参会人员都非常认真的听课做笔记,踊跃的提出在村里遇到的各类把握不准的救助情况,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当场剖析讲解并做出结论,远远超出了预期培训效果。

14184950525185312_72.jpg

培训会上,县民政局领导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养尽养、应救尽救。做到100%入户调查、100%收入核算、100%民主评议、100%公示公开。确保不漏保一户一人、不错保一户一人。同时在时间节点等方面也做出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了民政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性和基础性,精准施策,把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交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县委、县政府放心的答卷。(通讯员:戴方财 孙银花 熊浩然)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