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水车镇乡村中学抢先“尝鲜” 师生“刷脸”出入校园

2019-04-30 17:2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奉立群)“学生刷脸出入校园,比以前更便捷、安全、高效!”4月30日,经过一周的设备调试和信息录入,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的智慧门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博得众多学生和家长纷纷点赞。据悉,这也是全县第一所开启“刷脸”模式实行安防智能管理的学校。

该校是一所乡村完全中学,现有师生1800多人。以前每到上下学、就餐等人员出入的高峰时期,学生需凭保安一一查验身份牌后才能出入校园,既费时、费力,又易造成拥堵和踩踏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启用智慧门禁系统后,门卫室前的4台人脸识别考勤机一字排开投入工作,师生只需将脸部对准设备上方带有摄像头的显示屏,闸机就会迅速感应打开通道,每人次通行时间在1秒钟左右,变得十分便捷和高效。

“这套系统摆脱了传统的‘肉眼’甄别模式,可以禁绝校外无关人员冒充师生进入校内,能最大限度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据该校政教主任李肇煌介绍,此前曾有校外人员套用假身份牌混进校内等情况,学校在安防管理上存在漏洞和盲区。如今,全校师生和校内车辆都凭智能识别系统出入,不仅管理更加便利、高效,安全性也更高了。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