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娄底——深夜集结只为给人希望

2019-04-30 15:0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彭润英   摄影:石苏兰) 4月30日凌晨02:10,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熟睡的娄底市蓝天救援队秘书长飘然心甜梦中惊醒,来不及多想的她近期已经是连续三次接到深夜救援的电话了:“这里是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后方平台,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我这里是涟滨派出所110,刚接到求助电话——梅子湾大桥和三大桥之间靠众一桂府这边的水坝处发现有人溺水,请求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协助一起救援。”

1511144500785040_75.png

时间就是生命,速度集结才能给溺水者带来生的希望。她翻身而起,一边换上衣服,一边用通讯工具通知搜救队员事发现场集结施救。

02:15    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后方平台发布紧急救援出队通知,通过通讯系统速度集结。

02:29   第一梯队1车1人(欧阳曙光)从家中赶到事发地点,巡视周围环境,反馈现场信息:发现一年轻女士被卡在水坝处,体力严重透支。

15112945721151941_75.png

02:35   2车5人(农民扛把子、飘然心甜、开心就好、米粍、湘中思凡)从各自家中到达现场。

02:40     根据当地派出所、消防队、救援队指挥部分析,立即采取水陆两路进行救援,120随时准备应急救护。

02:42   农民扛把子和消防队员携两艘动力冲锋舟从水路施救;欧阳曙光、开心就好、飘然心甜、米耗、湘中思凡通过心理开导、现场套绳索的方法进行援救。

15114479215073871_75.png

02:48   成功将溺水人员施救上岸,进行心理安慰和保暖处理。因溺水人员残疾没法从堤坝处上岸。

02:53    将溺水人员抬上冲锋舟。

03:00    搜救队员把溺水者从二大桥担架搬运上岸,转交当地派出所、消防、120,成功施救。

03:15   整理装备,整队返程。

04:00   所有队员平安到家,结束本次救援。

15115632055488343_75.png

娄底市蓝天救援队温馨提示:随着夏天的来临,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接二连三的溺亡事故,一次次地拉响我们安全的警钟!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是永远抹不去的伤,请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水源”。肯请家长们监管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在您的视线里触手可及,不要让溺亡成为孩子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让多少幸福家庭瞬间崩溃,让多少泪水伤痛无处诉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