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清山税务局:服务数字经济 落实减税降费

2019-04-29 20:15: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29日消息(通讯员 彭新结 江国宇 肖欣)减税降费工作是2019年税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上饶三清山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与服务企业这一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与宣传,重点服务和帮助数字经济类企业的发展。

积极协调管户迁移,让数字企业少烦心。面对来自市里不同区域的上千户纳税人管户迁移工作,秉承着“繁琐留给自己、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的理念,三清山局积极协调市局一分局、信州区税务局、上饶县税务局的征管部门及纳服部门共同为纳税人管户迁移工作做好辅导与服务。特别是针对高铁试验区数量较多的数字经济类企业专门制定了符合该行业特点的“七步走”迁移指南,以宣传手册形式简明扼要告知纳税人,相比日常的管户迁移时繁多的审批程序,此次三清山局的管户迁移工作保留关键步骤,优化迁移程序,精简各类手续,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办理迁移业务。宏盛建业投资集团财务周芸静告诉我们:“这个迁移指南很简洁明了,这次我们就跑了一次办税大厅就完成了迁移工作,工作效率很高啊,让我们省了很多心!”

20163962761946581_49.jpg    三清山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纳税人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新政

因地制宜创新服务,让数字企业更省心。得益于高铁试验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三清山局在办税大厅专门规划了“自助办税区”、“纳税人休息区”、“税收政策宣传区”,给周边数字经济类企业纳税人带来全新高质量的办税体验。上饶华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徐雄评价说:“高铁新区的办税大厅真是高大上啊,在这里办税又舒适又便捷,窗口工作人员又非常热情,不知为何,每次来这里办业务心情都会变的更好。”此外三清山税务局更是根据自身特点,在一分局大厅、高铁经济试验区大厅、三清山风景区大厅三处均设有办税点,针对数字行业企业,实施以高铁经济试验区大厅为主,同时允许纳税人根据自身情况在三处都可以办理涉税业务的创新做法,赢得了纳税人的普遍点赞,让企业省心又放心。

走访座谈宣传“减税”,让数字企业有信心。三清山税务局专门组织业务骨干梳理减税降费政策并形成政策汇编,同时制作减税降费宣传手册400余册,以政策汇编为“盾”,以宣传手册为“剑”,两人一组手持“盾剑”开展逐户走访,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减税降费新政策,目前已完成对106户数字型企业的实地走访,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此外三清山税务局为更好的提供纳税服务和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多次召开减税降费纳税人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纳税人在实际操作时的疑难点,并在座谈会上予以解答。“像我们这种小型的民营企业,企业所得税现在只要按照收入的25%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就这一个简简单单的数字变化,就比之前少交了一半的税额,企业负担一下就减轻不少,有了高铁新区管委会和税务局对我们数字型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了。”上饶市易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林杰兴奋地说。

据测算,目前实行的减税降费政策将覆盖高铁新区98%以上纳税人,在不考虑新增税源的情况下,2019年预计为企业减免税费3200余万元,其中:减免增值税260余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600余万元,减免其他税费340余万元,随着高铁新区的快速发展,减税降费效应将进一步彰显。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