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劳动模范竞争先、大型义诊爱工匠

2019-04-29 10:10: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建二局福建分公司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关爱工匠人文精神,倡导劳动光荣奋勇争先,丰富长期工作在一线建筑工人的业余生活,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工匠们谋以健康福利,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顺利举行五一劳动节建筑工人拔河大赛,并携手平潭综合实验区协和医院开展“关爱工匠”大型义诊活动。

在拔河大赛中,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各部门管理人员和各专业分包单位的众多一线作业人员积极报名、勇当先锋,将项目劳动者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用不同的工种、同一种永不言败、奋勇拼搏的精神贯穿整个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保安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由平潭项目班子成员为冠军队颁奖,为参赛队发放五一慰问品。

建筑工匠为国家的发展及产业升级贡献了智慧与技术,一线工匠在建筑业的高速进步的进程中挥洒着血汗,忽视了自身的健康,福建分公司平潭海洋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携手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协和医院医务科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建筑工人们进行了施工现场义诊活动。义诊现场设置了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等项目,义诊团员队为工人常见疾病进行普查,对于身体不适的工人及时采取相应的医护措施,并叮嘱健康注意事项,向各位工友普及了健康生活和卫生保健常识,提高了工友们的自身健康意识。

本次活动以弘扬劳动者精神,发扬劳动群众伟大品格为主线,展现“中国梦·劳动美”文化底蕴,增强了建筑队伍的战斗力及团队凝聚力,维护保障劳动者社会保障、解决劳动大众给最关心最现实的身体健康问题,激发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学习榜样建设,展示建筑工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筑业“双高”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的主人翁精神。(赵丽靖)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