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莞邑 PCO 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2019-04-29 09:50: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春已到,夏将至。东莞市有害生物防制工作又进入了紧张的病媒防制、保障健康城市的忙碌中。

4月 26日,东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5周年年会暨莞邑 PCO高峰对话在南华国际酒店盛大举行。东莞市爱卫办主任温玉麟、广东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徐火周、广东省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会长陈晓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邹钦、副会长陈思湖、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蒋洪博士等省市领导及专家莅临此会,还有来自全省各地市行业协会的代表及东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成员 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

活动现场

东莞市爱卫办主任温玉麟发表了讲话,鼓励 PCO行业为健康东莞做出贡献。

东莞市爱卫办主任温玉麟讲话

东莞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它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开放型的经济环境和国际化的科技要素,是即将成为国际一流的大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中的一颗璀璨之星。东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踏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速列车,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持续创新,切实推进莞邑 PCO行业发展与国际接轨,同时不断助力绿色健康城市的建设。

东莞市女企业家联合会赠牌匾

本次活动的分享大咖之一陈晓光会长提出了——精准是病媒生物防制的必由之路,为今年的东莞城市有害生物防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精准的意义,在于有害生物防制进程中,要求不断提升防制技术、放眼世界、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建设 PCO行业的新高度。随之,蒋洪博士也对粤港澳大湾区的 PCO行业展开了分享和探讨。他指出以建立美丽湾区为引领,PCO行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倚借大湾区迅猛发展之势,积极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稳中求进、进中创优,同时也表达了在全球开放的格局下,PCO行业应该如何认定发展方向及细致化推进有害生物防制事业的深思。

大咖分享结束后,为了响应广东省有害生物防制行业的号召,在省市领导及其他各地协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东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王新艳会长带领全体会员在《广东有害生物防制行业诚信自律经营承诺书》上庄严而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共同承诺将严格恪守 PCO行业的诚信自律公约,遵规守法、抵制恶性竞争,服务社会、保证质量,团结一致、促进行业有序发展。

高峰对话

此次活动的高潮部分要属莞邑 PCO高峰对话——《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 PCO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此次对话由王新艳会长主持,陈晓光会长、温玉麟主任、蒋洪博士,及东莞市疾控中心传防所负责人张泽武一同参与了对话。专家们指出,大湾区建设带动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东莞已成为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中部脊梁,同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让 PCO行业时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PCO行业的未来发展要不断瞄准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强化综合防制、对有害生物防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提高行业硬件水平和硬件设施的同时,注重 PCO人才专业素养的培养,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效果;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之路、环保之路、健康之路,把莞邑 PCO行业推向国际化的发展舞台。

东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会长王新艳

在王新艳会长的带领下、全体理事会成员的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拉下帷幕。省市领导及与会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东莞建设健康城市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未来的莞邑 PCO行业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人心。王新艳会长表示,要努力发挥协会的作用,积极配合东莞市政府提出的“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东莞,东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将一如既往,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参加本次盛会的领导、专家与全体成员合影(杨静)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