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必姆镇“三举措”打造服务型政府

2019-04-26 20:2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26日消息(通讯员 郑勇芳)今年以来,玉山县必姆镇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工作宗旨,按照“五型”政府建设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通过“三项举措”打造新型服务型政府,实现变“群众来回跑”为“一次就办”, 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积极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镇11个工作组进村入户,从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制毒工厂排查等四个方面入手,对近年来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进行全面、精准排查,细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涉毒案件线索,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不安全、不稳定因素。

二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单独的信访接待室,每天安排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一名工作人员到岗坐班,接待来访群众。在接访过程中,根据群众信访事项,能够当场解决的,予以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明确办理时限,限期解决;应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明确告知上访人,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接访的领导干部既要负责接待,又要负责问题的协调跟踪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报镇党政主要领导研究交办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管理规范化。健全镇便民服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将涉及群众利益、关乎民生的劳动保障、医疗保障、民政等入驻部门实行“AB岗”办公,规范窗口人员管理,严格坐班制度及去向公示制度,确保中心各项服务工作不缺位、不脱节、不拖延;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承诺公开”、“首接负责制”,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同时,强化监督渠道,以设立意见箱和岗位监督栏,对外公开投诉电话等方式,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