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警开路 生命通道畅行无阻

2019-04-26 16:0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6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符显明副教授和心血管外科二病区护士长张霞带着两名心脏移植手术痊愈的患者及家属,来到长沙市交警支队送上“生命接力,大爱无疆”的锦旗,向多年来为心脏移植手术患者开辟特殊生命通道的交警表示衷心感谢。

webwxgetmsgimg_副本

15岁的小刘因扩张性心肌病休学在家,于2018年1月25日行心脏移植手术,2018年2月13日出院,出院后回家休养1个月就已经复学,现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初三学生。这个孩子的移植手术能够取得如此之好的效果,和长沙市交警支队蒋晶主任的高效率协调和周密的城区交通调度息息相关。交警警车一路开道,为湘雅二医院的供心获取小组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使心脏供体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移植到被救治患者身上,患者才能康复得如此之快。

17岁的小成家在娄底,也是因扩心病休学在家,情况十分危险。今年2月1日接到OPO供体分配系统的供心源消息后,于2月2日行心脏移植手术。供心获取转运小组路遇高速又正值春运高峰,车辆行进缓慢,这可把医生都急坏了,供心多耽误一秒移植手术就少一分保障,这该怎么办?在这紧急关头,交警一路保驾护航,为医护人员开辟了一条救死扶伤的绿色通道。下午2点50分,搭载供心获取小组及供心的救护车在交警警车引领下,到达娄衡高速公路双峰西收费站,随后高速交警迅速将救护车牵引上沪昆高速,一路开启警灯警报器,不断示警喊话。结合路面车流状况,指挥中心给开道警车确定了经沪昆高速、娄益高速、长韶娄高速抵达长沙学士收费站的快捷线路。到达长沙后,长沙市交警支队在学士收费站接力牵引至湘雅二医院,全程160公里的距离,供心小组和病人仅用2小时就到达城区,20分钟内就被送到湘雅二医院手术室。据符显明副教授介绍,供心在3小时内就被送到手术室,这对心脏移植患者来说是非常获益的,时间越短,手术成功率就越高,患者康复就会越快。目前,心脏移植手术患者小成恢复特别好,不日即将复学。在当天的赠旗仪式上,两名患者及其家属反复向交警鞠躬,深深表示谢意。

这两名患者都是在交警的开路护航之下,获得了新生,而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符教授介绍,自2000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开展心脏移植手术以来,每次心脏移植供心获取小组都得到了长沙交警的大力支持。近十年来,交警多次用警车打前阵开路,为生命保驾护航,和时间赛跑,使护送的每一颗鲜活而又宝贵的心脏,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移植到受体患者身上,确保手术顺利完成。张霞护士长动情地说:“在每一例心脏移植和心肺移植成功的背后,都凝聚了长沙市交警支队每一位交警的心血和汗水。感谢你们,为患者们赢得了第二次宝贵的生命。在此,请接受我们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深深的谢意!”

长沙市交警支队蒋晶主任在接受锦旗时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交警的使命,救死扶伤也是交警的责任担当。我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平凡的事情,人人汇聚爱心,世界才会大爱无疆。(通讯员:张霞)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