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县:15万元奖金奖励30名残疾人创业

2019-04-26 14:54: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示范效应和能人辐射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助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4月26日,湘潭县2018年度残疾人“创业之星”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授予张西林等30人为全县残疾人“创业之星”荣誉称号,旨在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来动员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会议由县残联副理事长胡平均主持,县残联理事长谭海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残联副理事长王兰英宣读了张西林等30名同志获得全县残疾人“创业之星”的表彰通报,并为他们发放了总额为15万元的奖金奖励。

“甜蜜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虽然我们身体有残缺,但是我们的心不残缺。我们和正常人一样有追求,有梦想,虽然这条追梦的道路可能要比别人艰难千百倍,我坚信,只要有梦,总有实现的一天。”受到表彰的残疾人“创业之星”张西林与现场所有人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创辉煌的励志故事,赢得了台下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我今年共喂了100头生猪,马上就要出栏了,利润好几万呢!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早日实现了脱贫致富。现在,国家对残疾人、对贫困户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社会对我们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还有我们的‘娘家人’—县残联做我们的坚强后盾,以后我们的日子更有盼头、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了。”现场,来自湘潭县射埠镇继述桥的养猪专业户黄新德喜滋滋地介绍道。

县残联理事长谭海涛表示,近年来,全县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主动作为,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他们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积极引领和帮扶其他残疾人及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展示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诠释了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为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何保证残疾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呢?他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要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双创”政策,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组织保障。

最后,他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优秀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鼓励全县残疾人要向先进学习,自强自立,在奋斗中改变处境,在开拓中赢得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现代壮县、幸福莲乡”作出新的贡献。(赵爱彬)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