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城步:杨长庚甘为邮政孺子牛

2019-04-22 20:0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03058836781449_72.jpg

在城步西岩邮政支局,有一个人这样说:“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父亲身上,我学到了,作为党的儿子,为人民服务是我的本职。”他就是全国劳动模范、群众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杨长庚。

20105461244238930_72.jpg

忠心铸就从邮路

常怀赤子之心、常怀赤子之情,转眼之间,杨长庚从事邮政工作已经18个年头,18年来,他用对邮政事业的忠诚、对邮政顾客的忠心,在邮政平凡的岗位上铸就永久的丰碑。

从2001年成为城步邮政的工作人员开始,杨长庚就一刻也没有停过,在他心中,只有把信件、包裹及时送到收件人手中才是他最大的快乐,超额完成报刊征订、发行任务,才让他如释重负。

那是2011年10月,他的妻子因甲状腺癌在武冈做手术,因为正值报刊征订、发行的关键时期,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毅然放弃去陪伴妻子,自己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一年,他超额完成了报刊征订、发行任务。然而,他却没有陪伴经历8小时手续的妻子,妻子手续后,他就让女儿、女婿前去照顾妻子,杨长庚深深的知道:“他愧对妻子,但是他也知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绿衣使者,虽然这个家需要我,但是邮政这个大家庭、成千上万的邮政客户更需要我。”

2013年5月,他的妻子再此需要手续,可是,妻子又不能坐车,他只好通过医院联系长沙湘雅医院的专家前来给妻子做手术,手术那天,他依然没有陪伴在妻子身边,而是行走在邮政投递的路上。

2019年2月,他的妻子因脑溢血至今仍昏迷不醒,但是,杨长庚只是让女儿女婿照顾妻子,他从没缺过一天班。 杨长庚,舍小家,为大家,将一颗赤诚之心献给自己最珍惜的邮政事业。

邮政路父子兵

在邮政工作的路上,杨长庚是打着赤脚走到今天,他对工作的执著,赢得了同事的称赞。他经常对孩子说:“你们要时刻记得,真心做到为人民服务。”

尽管因为在邮政工作中经历了炎炎烈日、冰霜雪雨,让杨长庚有严重的腰椎盘突出,肩周炎,有时痛得他直掉眼泪,他只是用一些药临时来缓解疼痛,并没有把这些告诉家人,而是鼓励儿子要做一名光荣的邮政人。

在他的影响下,2012年,他儿子考上了长沙邮政学校,并且在校期间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现在,他儿子也成为了城步邮政局金融部的骨干力量。

看到儿子穿上邮政工作服时,杨长庚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不知疲倦的孺子牛

当城步西岩邮政支局的领导了解到杨长庚的情况后,把他的工作进行了调整,让他到支局做内勤。只处理一些简单的事务,比如,那些通信地址不详的信件,包裹让他联系一下收件人前来领取。

支局领导想让他腾出去陪伴家人,然而,杨长庚一刻也闲不下来,当他看到哪里忙不过来了,又会主动去帮忙。在邮政工作中,他简直成为了一头永不知疲倦的孺子牛。城步西岩邮政支局局长杨开科说:“杨长庚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就算周六、周日他也不会休息,主动到局里来帮忙,减轻其他同志的工作量。”( 吴中平 周红   戴方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