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沅江教师进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搬到村级小学召开  

2019-04-22 16:26: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谢乐夫  刘娅萍)沅江教师进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搬到村级小学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更加接近地气,4月19日,沅江教师进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搬到了共华镇三拱闸小学举行。会议由沅江市心理学专家,施建林教授主持,共华中心校李国强主任陪同参与,三拱闸学校教师全体参与。这种接地气的研讨会受到全校教师的一致欢迎。

会议先由施建林教授主讲有关教育心理学知识,老师们一边认真听取课程,一边做好笔记。教师们结合施教授下发到手机的文字资料和施教授讨论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心理现象的原因。理解心理学中间的一些常用技巧。把握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教学,让心理学渗透到每一节课,和每一个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让孩子爱上老师,爱上学校,爱上学习。

最后,施建林教授强调,只有了解儿童心理发展规律,才能把握其关键期进行更有效的教育教学。学会了怎样和家长沟通,是促进家校联系的第一步是有效沟通的开始,做一名简单的老师是容易的,每天短短几节课过去,就完成了一天的任务,但做一名优秀的老师,尤其是

了解学生心理的教师却是艰难的,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教师们只有不断的学习,真心的热爱,真诚的付出才能让祖国的花朵越来越艳,越开越美!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搬到村级小学召开,留给教师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