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9-04-22 14:32: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建新 崔鹏飞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幼儿园小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出行防护能力,预防和遏制幼儿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德交警大队宣教股民警走进辖区同舟幼儿园开展以“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灌输给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就懂得自我保护,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的正确意识。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龄前儿童认知和接受能力,利用PPT教学及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教会小朋友们看懂信号灯、如何行走斑马线以及乘车安全,提醒小朋友们在乘坐交通工具和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在马路上大闹、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随后,民警给孩子们播放了《交通安全动漫MV“红绿灯”》,在寓教于乐中播幼儿自身安全防范的种子。

活动最后,为加深小朋友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把此次活动搞活,民警和幼儿园师生220余人在幼儿园楼顶的操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演练活动。邀请幼儿园的小朋友扮演小交警、驾驶人和行人的角色,将幼儿园周围的医院、居民区、广场等都搬到游戏中,游戏同时详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告诉大家过马路时,要观察红绿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如果路口没有红绿灯,则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听从交警叔叔的交通指挥。民警还要求小朋友们平时要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做好榜样。最后,为加深小朋友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把此次活动搞活,民警和幼儿园师生220余人在幼儿园楼顶的操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演练活动。邀请幼儿园的小朋友扮演小交警、驾驶人和行人的角色,将幼儿园周围的医院、居民区、广场等都搬到游戏中,游戏同时详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告诉大家过马路时,要观察红绿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如果路口没有红绿灯,则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听从交警叔叔的交通指挥。民警还要求小朋友们平时要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做好榜样。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