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武冈市:征兵宣传进校园  莘莘学子强国防

2019-04-19 05:55: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7日,武冈市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富田学校举行,通过宣讲征兵优惠政策、现役大学生士兵分享成长经历、爱国主义基地授牌和国防主题表演,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和才智。

武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玉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胡志军,市人武部政委刘松元,副市长李巧云以及各有关学校校长、学生和家长、市民代表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在八一军旗的引领下,书写人生壮丽篇章,为强军强国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各学校要把做好深化国防教育、强化国防观念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

06143507187823820_72.jpg

活动现场,富田学校的学生在军事教官带领下进行了队列展示;市武警中队官兵精彩的擒敌拳及擒拿格斗表演赢得阵阵喝彩;军体拳、翻越高墙及匍匐前进等表演虎虎生威、掌声雷动。同时,采取政策宣讲、疑问解答、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与学生及家长交流沟通,并进行应征报名登记。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祖国国防事业的重要性和依法服兵役的必要性,如果有可能,希望自己能成为绿色军营中的一员,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富田学校高三学生李玲的朴实话语,代表了许多学子的共同心声。

06152474221701632_72.jpg

据了解,由武冈市人武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市所有中学,对全面提升学生的政治、文化、军事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武冈市今年征兵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应征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应征。不具备上网登记报名条件的青年,可到武冈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或乡(社区、学校)武装部,由工作人员协助网上报名,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前往报名的,可委托亲属或者所在单位代为登记报名。征兵报名结束时间为8月31日,广大适龄青年可以向征兵办进行咨询。 (通讯员:罗建峰 关扬博 许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