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到淄博调研特色产业发展

2019-04-16 09:1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要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和循环利用,大力推广绿色建筑。4月15日,中国建材报副总编辑、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彦广;山东办事处主任李希平;山东省工商联、省银企协会秘书长马泽民等走进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调研淄博市的特色产业发展,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鹏,副主任黄业嵩,狮王陶瓷负责人杨友兵等陪同调研,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意向达成初步共识。

09174674861323240_80.jpg

座谈会上,赵鹏主任介绍了淄博市近年来在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是刚刚组建成立的机构,受市政府直接领导,市工信局指导。中心涵盖了陶瓷、琉璃、轻工、纺织四个行业,属于淄博市经济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也属于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在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固废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淄博市原有的陶瓷行业产能过剩,发展中心正在引领、推动绿色建材产业方面的工作。

该中心副主任黄业嵩介绍:淄博市天之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政府的产业精准转调规划和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对原公司的建陶生产线实施关停、拆除后,转型新成立的创新型企业。该企业研发生产利用"陶瓷颗粒海绵透水砖"和"赤泥、黄金尾矿尾渣、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系列生态烧结透水砖"等系列产品,其中"赤泥、黄金尾矿尾渣、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系列生态烧结透水砖"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海绵透水砖,各项技术指标成熟、稳定、可靠,产品的多样性、性价比不断提高,对赤泥的利用真正做到了“吃干榨净、无污染、零排放”,生态、社会、经济等综合效益显著。该技术填补了国际、国内赤泥利用的空白,从根本上解决了赤泥综合利用难题,是淄博市作为新旧动能转换推出的典型。

09190690156109574_80.jpg

狮王陶瓷凭借先进的设备工艺与高新技术的应用,不断实践“科技创新”的理念。全线引进意大利自动化生产线及7800吨萨克米压机,产品各项技术控制指标均高于国家、国际标准要求,获得“中国绿色建筑陶瓷推荐证书”。联合国际U+高密实瓷砖研发中心共同研发生产出U+六防瓷砖,达到了防滑、防污、防菌、防划痕、防色变、防胀裂等六大功能。该企业在利用新材料研发新产品,打造全国知名品牌建设等方面是全市陶瓷企业的引领。

刘彦广秘书长在座谈中表示,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是全国唯一一家由工信部指导的全国第一家以推动绿色建材发展为宗旨的跨行业联盟组织。联盟旨在促进绿色建材生产与应用,“深入地方”推进实际项目落地与产业融合发展。今天到淄博调研陶琉轻纺等特色产业发展,有很多地方可以找到结合点。淄博作为老工业城市,陶瓷产业聚集地,联盟可以帮助其就品牌推广、园区建设、行业标准制定、结合招商引资等方面与淄博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国家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进程。

09185783793479097_80.jpg

在参观狮王陶瓷公司时刘彦广秘书长强调:狮王品牌已在国家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无论从规模还是技术含量都比较成熟,下步应该在推广应用和品牌建设上进一步努力,争取再上一个新台阶,下步可以结合联盟的平台优势,多在品牌推广和展会展览上做些工作,强强联合,发展共赢。 【 陈军昌 】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