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首届非遗文化展开幕

2019-04-15 11:33: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建长)4月15日上午,2019涟源市首届以“围城非遗秀•涟水润三湘”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通程商业广场海文非遗馆开幕。湖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颜喜、湖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肖正湖、湖南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叶伟平、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吴润民、涟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育清等出席,市级非遗文化传承人代表及有关方面人士共200人参加开幕仪式。颜喜宣布开幕。

展会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自信中最为璀璨的明星。涟源市始终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与发展”的新理念,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自然和文化遗产源远流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嘉宾走进美丽涟源、体验湘军故里生活,共同分享非遗保护经验和文化旅游发展新机遇。我们将加强非遗的传承弘扬,加快文化旅游的开放步伐,以展示涟源优质资源和文化精品的重大活动为契机,搭台唱戏、筑巢引凤,努力推动涟源朝着经济强市、全面小康目标迈进。

展会认为,中国非遗文化是实现“中国梦”的助推器,也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文化基因。此次展览,就是为了充分展示涟源广大人民群众在伟大历史进程中展现出的文化风采,唱响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主旋律,就是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人民以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姿态解读中国梦,以艺术家的智慧共创中国梦,以创新者的姿态拥抱中国梦,为全面建设富饶美丽健康文明新涟源而努力奋斗。

此次涟源市非遗展以民间民俗、演艺和传统手工技艺为重点,聚焦“现代化进程中的非遗保护”这一时代主题,探索“互联网+非遗”“文化+双创”的融合发展路径。展会现场还举行了各类非遗展示、展演和非遗传承人等交流活动,表演了《枫坪傩狮舞》《涟源湘剧哑姐告状》《桥头河花鼓戏》《双峰杖头木偶戏》等非遗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