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数钱数得泪花流——12万元善款助火灾户渡难关

2019-04-11 15:3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奉立群) 近日,新化县水车镇柳白村火灾户刘贵娥,将一面题有“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的锦旗,交给专程前来送爱心款的中心学校邹海福校长,母女俩不住地鞠躬道谢。

15355747299574142_75.jpg

今年2月23日,刘贵娥家因电线老化突发火灾,熊熊烈焰瞬间吞没了她家的一栋四扇木房和家中全部物什。尤为不幸的是,她丈夫罗孝明冲入火场抢救财物,烧成重伤后紧急送医疗治,2天后终因伤情过重亡故。今年40多岁的罗孝明,上有80多岁的父母和100岁的奶奶,下有刚上幼儿园的3岁小儿,刘贵娥母子还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场突发的变故无异于雪上加霜,让这户地处僻远山村的贫困农家陷入了绝境。

灾情发生后,水车镇党委、政府迅速展开善后行动,向社会各界发起爱心救助倡议,一个“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的暖心故事在紫鹊界大地接续传递。短短一个多月内,刘贵娥家获得的爱心善款累计达12.36万元:水车镇中心医院率先响应,干部职工踊跃捐款10930元;镇民政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慰问,送上帮扶资金救急;镇委书记、镇长等五大家领导各带头捐款1000元,镇村干部合计捐款41100元;中心学校将这一活动列入师生“学雷锋活动月”的重要内容,全镇19所中小学师生共计捐款30557元;与此同时,民间的爱心行动也在同步展开,亲友和邻居通过轻松筹平台获得爱心善款40000余元。

“特别是清点学校师生1元、五毛的爱心零钞的时候,我和妈妈眼里的泪水一直没断过……”刘贵娥的大女儿说,“水车父老乡亲和网上热心人的无私大爱,我们全家一定永远铭记。以后有能力了,我也会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