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2019-04-11 11:27: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4日下午,临汾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局局长和局属各部门双正职共90余人参加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明星主持。

会上,直属分局、洪洞县局、翼城县局、襄汾县局、大宁县局、汾西县局和局属技侦、环安、督察、图侦、国保、巡警、宣传处、食药侦、信访处等1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述职环节“聚焦对标一流、强化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落实”的要求,进行了面对面的述职发言。市局党委委员按大讨论包片督导点及分管工作,逐一对述职同志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针见血、不遮不掩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并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述职评议大会未进行面对面述职评议的县局和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张勇同志指出,这次全市公安机关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是市局党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项具体步骤和实际行动,也是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领导干部坚决贯彻“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通过述职评议,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对标一流、狠抓落实的工作状态和敬业精神,真正拓宽视野,自觉对表对标,把各方面工作的标杆竖起来、责任担起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要”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要切实以大讨论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公安工作上水平、立潮头、走前列、争一流。

11283853963267227_80.jpg

张勇同志要求,一是着眼提高标杆,坚决对标一流。要以大讨论为牵引,从全市公安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创一流。要把一流的理念树起来、把一流的标杆立起来,把班子队伍的思维理念带出来、能力素质带出来、作风状态带出来,进一步去瓶颈、强弱项,扎实工作、精准发力,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自我革命。要注重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找准在本部门和自身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挖透原因、定好措施、坚决整改。要加强调查研究,落实一线工作法,努力把查摆整改过程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抓好市委巡察督导整改的过程。要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三是注重以身作则,做到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四个带头”要求,做到以上率下、模范引领,坚决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公安工作基点,牢牢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大数据战略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要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对标,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坚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把公安主业树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打击犯罪和安保维稳工作中来,确保广大党员民警以过硬的作风和奋斗者的姿态全面掀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热潮。

会议还对所有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刘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