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六安市东桥镇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2019-04-11 11:1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六安(记者 孟敏 通讯员 韩庆连)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东桥镇围绕目标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用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的方式保障退役军人权益。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构。

 乡镇和村街同步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站,落实办公场所和相关设备,明确专人管理,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有人干、活动有场地、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

 完善制度台账、精准信息采集。制定《东桥镇领导结对联系烈士烈属制度》和定期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制度,同时建立了《东桥镇退役士兵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台帐》和《东桥镇商充农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落实情况台账》。认真开展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烈士子女及其它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安排专人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对象上门服务,共采集信息830人次。

严格落实政策,彰显军人荣誉。及时打卡发放483人优抚对象抚恤金,44名义务兵、进藏兵、三属、残疾、复员、病退、两参人员的43.6万元优待金,严格兑现8名大学生4.8万元入伍一次性奖励金,为7名带病回乡和3名60周岁农村籍退伍军人申报新增优抚补助,为2名困难退伍军人申报解决城镇低保。分村街集中开展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安排专人上门安装,拍照全家福,共悬挂光荣牌822块。

加强常态管理,持续跟进帮扶。认真梳理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诉求,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方法,制定帮扶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通过常态化帮扶,推动更多问题逐步解决。多举措加大对烈军属、老复员军人、伤病残退役军人、生活困难的转业复员军人帮扶力度,开展节日慰问及春荒冬令救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做好政策支持,鼓励退役军人回乡创业,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已有9位优秀退役军人充实到镇村干部队伍中。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