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全面铺开家庭医生续约服务

2019-04-11 09:29: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4月11日消息(通讯员 吴小棠  笪铭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目前国家正在推行的便民医疗服务模式,是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由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长期签约式照顾,并将个体与群体健康照顾融为一体的全方位医疗服务模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

09304111922611471_49.jpg

历年来,弋阳县一直大力推行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春以来,各乡镇卫生院在开展春季疾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将家庭医生续约工作陆续展开。

09310309968303158_49.jpg

以漆工镇为例,自4月1日起,该镇中心卫生院就全面展开了2019年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卫生院成立了6个医生团队,进入各个乡村全面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漆工镇仙湖村签约活动现场卫生院院长方海龙带着一个医生团队,组织卫生院医生和护士为群众办理签约建档服务,发放签约服务卡,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签约服务的内容,并对行动不便的病人、老人提供上门签约服务。

09311785738775290_49.jpg

在漆工镇程家村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现场,签约医生团队队员一对一为群众讲解家庭医生服务政策及内容。今年71岁的余大爷详细了解了家庭医生的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他现场续签了家庭医生,他开心地说:“以前体检,生了病总要去大医院,现在可好,打个电话问下情况,医生会教我吃什么药,要是有个头昏、手脚不便的,医生就会到我家来帮我,真的非常好啊,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据了解,漆工镇中心卫生院在接下来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将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全镇30%以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及老年人、孕产妇、0-6周岁儿童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达到全镇6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度精神病人患者、计划生育特殊对象户困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达到100%,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