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科头乡多举措加强护林员管理

2019-04-10 21:0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张雯婷) 为了提升护林员业务水平和责任心,确保科头乡绿水青山可持续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化县科头乡严格抓好护林员队伍管理,强化护林员队伍规范建设,把森林保护和防火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护林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护林队伍的日常管理工作。并明确规定了护林员主要职责和任务:一是开展森林防火、巡山护林、林业政策宣传;二是巡查和制止野外违规用火、盗砍滥伐林木、毁林开荒等各种违法行为;三是协助查处涉林案件。

丰富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每月定期开展例会和培训活动,由乡政协联工委主任邹安定牵头,林业站具体负责,进行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全乡护林员的责任和担当。

加强制度建设,实行科学管控制订护林员队伍互相管理办法,护林员队长负责监督协调全乡护林员,传达林业的精神,统计护林员的动态,联络林业站和乡党委政府;副队长协助队长负责护林员行动登记,督促中队长监督管理区的护林员;责任区域划分精确到人,建立网络微信工作群,日常巡山和宣传必须拍照并发送至工作群,实行常态化、痕迹化管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