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连续四年获评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2019-04-09 17:44: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9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近日,上饶市委政法委员会发文表扬2018年度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集体,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和综治维稳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地方综治部门的肯定,连续四年荣获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该市分行用突出的工作成效体现了上饶金融运行和社会环境建设“稳定器”的央企大行担当作用,为全市分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在扎实有效的综合管理与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下,该市分行不仅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各项业务发展也相得益彰,2018年该市分行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115亿元,年净增超40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年度新增贷款33亿元计划;截至2019年3月末,该市分行各项信贷余额达173亿元,本年度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达36亿元。

层层推动是落实制度的关键。该市分行严格落实制度执行,强化基础工作,增强责任意识,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建立社会管理综治维稳责任人实绩档案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并于每年年初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层层签订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把责任切实落实到各级管理人员的肩上。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工作未到位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甚至激化升级的,严厉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坚持例会制度,努力提高综治队伍调处能力,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坚持值班制度,及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工作;严格落实三排查制度,确保该市分行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各种矛盾纠纷、不安全、不稳定、影响员工安全感等突出问题,保一方平安,严格落实“三防”,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支行重点要害部位巡查、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隐患排查“三个排查”工作。

排除隐患是综治维稳的抓手。该市分行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形势分析,认真研究维稳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进行通报督办,切实把影响稳定的问题找准摸清,针对“春节”、“五一”、“端午”等节假日特殊时期,在做好基础维稳和排查的前提下,要求各综治责任人将工作前移,通过部门例会、网点晨夕会、员工座谈会等形式,主动掌握内外部相关信息,确保一些影响稳定的倾向性、苗头性、突发性问题有措施、有计划、有人员、有保障。为规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体系,该市分行制定了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方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制度,积极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及时协调督办重点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针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认真做好解释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转交给相关业务部门,限期解决。

创新方法是强化工作的保障。该市分行为强化综治维稳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讲法治、话平安”活动,利用各网点宣传专栏、标语、宣传资料等媒介拓展宣传手段;制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家庭安全防范常识等内容的宣传册,在周边社区开展安全宣贯活动;组织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学习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及综治相关工作规程和制度。二是继续巩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面对面”化解员工实际工作生活困难。三是落实重大决策维稳风险评估机制,提高了辖内各县支行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稳定、信访的突出问题。

关爱员工是和谐稳定的基础。该市分行关爱员工,不断提高员工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企业健康向前发展,一是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开展有益于员工身心健康的系列文体活动,成立各类员工兴趣活动小组。二是在全市分行范围内多次开展制度学习、专题培训、实战演练,提升全分行人员的安全保卫综合素质和操作水平。三是创造公平、公正的岗位竞争环境,向广大基层员工传递重品行、重发展、重实干、重基层、重实绩的正确用人导向,充分激发调动一线员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员工企业归属感和满意度。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使员工身心得到全面健康发展,也有效地疏导、缓解员工精神焦虑压力和浮澡心理,塑造了理性、平和、包容、谦让的心态,凝聚起团结和睦的强大精神力量,化解非理性心理隐患,促进企业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